石景山區召開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大會
2022-04-25 14:45:5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上午,北京市石景山區召開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大會,全面總結回顧七年來全區堅持“服務冬奧”,高水準保障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順利籌辦運作;堅持“參與冬奧”,高標準推動冰雪體育事業蓬勃發展;堅持“借勢冬奧”,高品質推進石景山乃至京西地區轉型發展的光榮歷程。

  據介紹,石景山區作為北京冬奧組委駐地和首鋼滑雪大跳臺所在地,緊緊圍繞“服務冬奧、參與冬奧、借勢冬奧”主線,打造了“雪飛天”、首鋼“四塊冰”等標誌性場館,特別是首鋼滑雪大跳臺作為工業遺存和奧林匹克完美結合的新地標,在冬奧期間驚艷世界,帶動了以新首鋼為核心的北京西部地區轉型發展、鳳凰涅槃,在新時代首都發展中展現了新形象、新作為。同時,為深入服務保障北京冬奧會,石景山區構建了首鋼滑雪大跳臺、冬奧組委總部及5個運作中心、交通場站“1+6+1”保障體係,開展“百日會戰”攻堅行動,53項重點任務完美收官,實現“工程建設基本就緒、環境提升全部完成、服務保障全面到位”目標,全面兌現“雙奧之區”的莊嚴承諾。石景山首鋼滑雪大跳臺作為北京賽區唯一的雪上比賽場館,誕生了4枚冬奧會金牌,谷愛淩勇奪大跳臺首金,蘇翊鳴在這裏一鳴驚人。首鋼園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包含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冰球、冰壺4個場館,為國家隊備戰冬奧提供了優質的訓練場地,本屆冬奧會中國隊9塊金牌中,5塊金牌得主在這裏訓練保障,石景山成為名副其實的“京西福地”。

  總結大會上,石景山區委區政府向全區幹部群眾發出關于向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學習的號召,並向部分先進代表頒發了紀念證書。

  據統計,石景山全區22000余人直接參與了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服務保障,涌現出3個“國家級突出貢獻集體”、2名“國家級突出貢獻個人”、21個“北京市先進集體”、72名“北京市先進個人”。冬奧籌辦的七年間,石景山區全面履行屬地責任,盡銳出戰、全力投入,高品質高標準完成了各項任務。

  石景山區委書記常衛表示,下一步,石景山區將科學謀劃推進後冬奧時期各項工作,做好籌辦實物遺産收集和檔案留存,充分挖掘利用冬奧文化資源,講好中國故事、首都故事、石景山故事。加快梳理冬奧遺産保護利用任務清單、項目清單,科學謀劃大跳臺、冬奧組委辦公區、“四塊冰”三大片區賽後利用,積極引進國際冰雪賽事,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加快制定北京冬奧會首鋼工業遺存保護名錄和再利用方案,建好首鋼工業遺址公園,打造首都近現代鋼鐵産業歷史紀念地和特色工業遺存體驗場所。推進首鋼園區轉型發展,持續擴大後冬奧時期新首鋼園區産業資源聚集強度和社會關注熱度,繼續保持作為城市復興新地標引領帶動全區城市更新和産業轉型升級的強大動能。同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傳承冬奧“共用”理念,緊扣“七有”“五性”保障和改善民生,結合人口特點和群眾身邊“急難愁盼”問題,推出更多務實有效的民生政策,推動冬奧效應源源不斷帶給人民福祉。(記者 劉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 石景山區召開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大會
    據統計,石景山全區22000余人直接參與了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服務保障,涌現出3個“國家級突出貢獻集體”、2名“國家級突出貢獻個人”、21個“北京市先進集體”、72名“北京市先進個人”。
  • 北京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場貨源供應充足
    昨天的發布會上,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趙衛東表示,本市積極採取措施保障首都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確保供應和價格平穩。4月24日蔬菜上市量達2.27萬噸,較23日增加9.1%;豬肉和雞蛋供應量分別穩定在560噸、410噸以上,均處于正常水準;糧油日均供應量6000余噸,保持穩定。
  • 門頭溝全新打造“紅色教育”活動
    作為全國首批紅色美麗鄉村試點村,澗溝村依托平西情報聯絡站,持續打造紅色教育課程體係。平西情報聯絡站作為國家安全教育基地、北京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北京市首批孵化黨性現場教學培訓點,今後還將持續打造紅色教育課程體係,實現以紅色教育帶動鄉村振興發展的新路徑。
  •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進行三次核酸檢測
    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北京市朝陽區擴大核酸檢測范圍,從4月25日起對生活、工作在朝陽區的人員進行核酸檢測,25日、27日、29日每天檢測1次。
  • 疫情處置就得“以快制快”,北京緊急“加更”加得及時
    針對近日發生的數起疫情,北京市在22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後,當天夜間緊急“加更”,及時更新當日新增疫情,介紹相關行業防控措施,發布健康提示,最大程度減少資訊空白,減輕社會恐慌。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進行三次核酸檢測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進行三次核酸檢測
百花爭艷引遊人
百花爭艷引遊人
“京味兒”書店來了外國志願者
“京味兒”書店來了外國志願者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59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