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185件
2022-04-21 17:3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李春宇、馬曉冬)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185件,保持全國第一。這是記者從21日舉行的北京智慧財産權保護狀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根據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發布的《2021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在2021年全球“最佳科技集群”排名中,北京居第3位。北京市智慧財産權局副局長潘新勝介紹,近年來,北京智慧財産權政策體係不斷完善,《北京市智慧財産權保護條例》已正式頒布,未來將持續發揮區域智慧財産權集群優勢,加強京津冀地區智慧財産權領域合作,強化商標專用權跨省市保護,凝聚智慧財産權工作合力。

  據了解,《北京市智慧財産權保護條例》將于2022年7月1日起施行,北京市將建立健全智慧財産權信用評價和失信懲戒機制,依法對智慧財産權領域嚴重違法失信行為實施相應管理和懲戒措施,開展各領域智慧財産權執法專項行動。

  潘新勝表示,北京智慧財産權工作將堅持首善標準、對標國際一流,加強行政執法和刑事司法的有效銜接,進一步建設智慧財産權運營服務體係和智慧財産權綜合公共服務平臺,加深與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的合作,全面推進首都智慧財産權人才隊伍建設,助力智慧財産權高品質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著名數學家丘成桐受聘清華講席教授
    (清華供圖)  在丘成桐看來,數學是唯一與時不變的真理,它的美與真實會帶動科學走向世界的最前沿。
  • 北京市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185件
    北京市智慧財産權局副局長潘新勝介紹,近年來,北京智慧財産權政策體係不斷完善,《北京市智慧財産權保護條例》已正式頒布,未來將持續發揮區域智慧財産權集群優勢,加強京津冀地區智慧財産權領域合作,強化商標專用權跨省市保護,凝聚智慧財産權工作合力。
  • 北京遇大風沙塵天氣 公眾出行注意防風防沙
       公眾外出要特別注意防風防沙。
  • 北京一季度GDP同比增長4.8% 增速結果來之不易
    昨天,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發布數據顯示,一季度全市實現地區生産總值9413.4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同比增長4.8%,高于2020年和2021年兩年平均增速0.1個百分點。朱燕南介紹,一季度北京經濟主要呈現生産需求表現穩定、新興動能加快成長、民生保障扎實有力三個主要特點。
  • 五一臨近北京嚴格進返京管理 車站等加強管控
    在昨天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4月19日0時至20日24時,本市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海澱區2例,通州區1例;其中4月20日0時至20日24時,新增1例確診病例。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8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