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享春意 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內的海棠進入盛花期
2022-04-16 08:33:4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中旬正值海棠花盛放的時節。眼下,位于朝陽區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內的海棠花已進入盛花期,吸引眾多市民置身“海棠花溪”,感受濃濃春意。

  走進公園的“海棠花溪”景區,各色海棠花競相開放,花間蜂飛蝶舞,美景無雙。“海棠花溪”緊挨著小月河,每年三四月間,花開兩岸,綿延一公里,因此得名“海棠花溪”。每到賞花季,紅花綠樹青溪相映成趣,堪稱人間勝景。據了解,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內共有28個品種的海棠樹5000余株,是北京市海棠品種最多、數量最大的海棠園。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在海棠賞花期,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海棠花溪景區實行單向遊覽,當遊客達到園區暫態最大承載量的75%時,公園將採取限流措施。同時,遊園時也需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並配合掃碼測溫等防疫舉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北京市順義區垃圾分類普法 監督員“持證上崗”
    為進一步落實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提升居民自主分類投放準確率,順義區張鎮通過前期宣傳與招募,結合多種方式培訓指導,將各村(居)原垃圾分類指導員升級為普法監督員。
  • 北京市昌平區推進餐飲企業“凈化後廚”常態化
    近日,昌平區市場監管局結合“作風建設年”主題活動,在轄區范圍內持續推進餐飲企業“凈化後廚”常態化行動,著力抓好餐飲業後廚凈化和操作規范,將新增餐飲單位及時納入食品經營全過程監控平臺,全面提升全區餐飲業食品安全、環境設施、文明服務和規范管理水準。要求各餐飲服務單位要及時上傳食材進貨臺賬、後廚監控、企業培訓及員工備案等資訊,確保餐飲服務環節食品安全。
  • 樂享春意 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內的海棠進入盛花期
    4月中旬正值海棠花盛放的時節。眼下,位于朝陽區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內的海棠花已進入盛花期,吸引眾多市民置身“海棠花溪”,感受濃濃春意。走進公園的“海棠花溪”景區,各色海棠花競相開放,花間蜂飛蝶舞,美景無雙。
  • 《前哨》《逆行》《今夜星辰》等全國話劇展演季劇目通過直播與觀眾見面
      (專發北京頻道)《前哨》《逆行》《今夜星辰》等全國話劇展演季劇目通過直播與觀眾見面  新華網北京4月15日電(記者倪元錦)15至17日19:30,大戲東望·全國話劇展演季三部展演劇目《前哨》《逆行》《今夜星辰》在“北京時間”和“戲劇東城視頻號”同步直播。
  • 中關村延慶園法治工作站揭牌成立
    未來,中關村延慶園將依托法治工作站,健全營商環境法治保障機制,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司法環境。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6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