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順義區垃圾分類普法 監督員“持證上崗”
2022-04-16 08:33:28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進一步落實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提升居民自主分類投放準確率,順義區張鎮通過前期宣傳與招募,結合多種方式培訓指導,將各村(居)原垃圾分類指導員升級為普法監督員。目前鎮域內共有普法監督員16人,覆蓋率100%。

  據了解,這些普法監督員到崗前需統一佩戴工作證,用規范的用語、著裝及專業的能力,宣傳、指導、監督居民個人開展垃圾分類工作,通過細心指導,讓“綠色、低碳、環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有效落實垃圾分類主體責任,引導和推動居民凝聚共識,養成自主分類好習慣,保護生態環境可持續發展。

  垃圾分類沒有休止符。下一步,張鎮將繼續加大普法監督培訓力度,細化明確普法監督員的職責和工作內容,加強各部門之間的合作,讓垃圾分類普法工作取得實效。(記者 王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6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