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融街論壇年會今日揭幕
2021-10-20 08:53:0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2021金融街論壇年會期間,一場場金融科技盛宴將如期上演。記者昨天(19日)上午提前探營獲悉,10月20日至22日,首屆全球金融科技峰會將與2021金融街論壇年會同期舉行,峰會將在金融街和金科新區核心區兩地同時舉辦,包括主題論壇、創新大賽、展覽、專場活動等在內的係列活動,國際化成為峰會一大特色。

  峰會將推動金融和科技深度融合,提升國家級金融科技示范區的品牌影響力,展示金科新區建設成果。中關村西城園工委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袁文介紹,峰會共有15場活動,包括1場成果發布、2場大賽、3場展覽、4個專場活動、5場主題論壇。各場次活動整體規劃、係統推進,大賽與展覽、專場活動接續密集舉辦。

  其中,全球金融科技應用場景大賽已于9月底前落下帷幕,一批應用場景向全球科技企業、高校金融科技實驗室等徵集解決方案。通過大賽,最新的前沿技術被挖掘,一係列創新成果將在展覽中予以展示,也將在專場活動中得以推介。

  三場展覽將向社會公眾展示金融科技的獨特魅力。金融科技發展歷程展兼具學術性和科普性,運用大事記回顧的方式,展示歷次科技革命支撐下的金融科技迭代化顛覆性的發展進步;國家級金融科技示范區成果展展示了示范區自2018年啟動建設以來的關鍵時間節點和大事記;全球金融科技應用場景大賽成果展也將舉行,將大賽部分優秀成果進行集中展示。這三場展覽還將首次同步舉辦雲上展,將實體展移步線上,拓展受眾面,擴大觀展范圍。

  此次峰會共設置12個議題。在聚焦金融科技的數字化轉型方面,近百名國際國內嘉賓將研討數字技術如何讓金融更智慧、資本市場數字化發展等議題;峰會主題關注金融科技的使命擔當,業界大咖將共同研討金融創新服務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金融科技賦能鄉村振興等內容;與會嘉賓還將探討金融科技的守正創新,共商金融領域科技倫理體係建設、個人金融資訊保護等話題。

  峰會依托前沿研究院等國際國內專業服務機構的資源,舉辦“全球金融科技發展與趨勢——金融科技中心城市對話”、全球國際金融科技創新等專場活動,屆時包括世界銀行副行長在內的20多名國際組織負責人、專家學者、領軍企業家代表參會,共同研判全球新挑戰與新變局下的金融科技發展與趨勢。(記者 潘福達)

  (原標題:2021金融街論壇年會今日揭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北京:“雙創周”主題展感受科技魅力
北京:“雙創周”主題展感受科技魅力
中國科學家幫助罕見病家庭阻斷疾病在家族的傳遞
中國科學家幫助罕見病家庭阻斷疾病在家族的傳遞
走近冬奧|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係列宣講首場活動舉行
走近冬奧|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係列宣講首場活動舉行
北京:感受潮流藝術魅力
北京:感受潮流藝術魅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