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格魯吉亞總理:“一帶一路”為格中關係發展開辟新前景
2017-06-10 11:24: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6月9日電(記者李銘)格魯吉亞總理克維裏卡什維利9日在第比利斯表示,建交25周年來,格中兩國關係發展良好,共建“一帶一路”為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以及深化區域合作開辟了新的前景。

  當天在慶祝格中建交25周年舉行的“格中友誼日”開幕式上,克維裏卡什維利致辭説,格魯吉亞和中國是傳統友好夥伴,兩國關係建立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和互利合作的原則基礎上,發展態勢良好,合作成果豐碩。

  克維裏卡什維利高度評價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他表示,格魯吉亞作為連接歐洲和亞洲市場的橋梁,高度重視並將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同時,作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創始會員國,格願在地區聯通和基礎設施建設方面作出自己的貢獻。

  克維裏卡什維利盛讚兩國最近在北京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稱“這一歷史性的協定將推動兩國經貿合作邁上新臺階”,他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來格洽談合作。

  中國駐格魯吉亞大使季雁池在致辭中表示,建交25周年來,兩國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樹立了國與國之間友好合作關係的典范。25年後的今天,“一帶一路”建設為中格關係發展提供了新的重大機遇。中方願同格方一道,穩步推進兩國“一帶一路”建設合作,共同譜寫中格友好合作關係新篇章。

  當天,第比利斯舉行了盛大的“格中友誼日”活動。第比利斯市中心的裏科公園舉行了包括舞龍舞獅、中國武術、中國美食等形式多樣的中國文化展示活動。當晚,第比利斯還舉行了匯集兩國傳統音樂和舞蹈的文藝晚會,吸引了數千名第比利斯市民觀賞。此外,第比利斯的標誌性建築“和平橋”和第比利斯電視塔同時打亮了紅色彩燈,披上“中國紅”,慶祝格中建交25周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