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銀行説政策不確定性導致去年全球貿易增速低迷
2017-02-22 07:51: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1日電(記者江宇娟)世界銀行21日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貿易遭遇金融危機以來最低增速,其中政策不確定性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全球貿易增長。

  世行當天在報告中説,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以及世界貿易組織的估算,2016年,全球貨物和服務貿易增速在1.9%至2.5%區間,為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增速。其中全球貨物貿易增速可能僅稍高于1%。

  世行表示,去年貿易增速低迷反映了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大宗商品價格下降、全球價值鏈日趨成熟、貿易自由化步伐緩慢等因素。此外,政策不確定性也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全球貿易增長。

  世行研究發現,去年政策不確定性增加可能導致全球貿易增速下降了0.6個百分點。

  報告作者表示,受歐洲和美國的政策不確定性加大影響,企業可能推遲了投資和出口計劃,消費者也削減了消費支出,導致去年全球經濟增速放緩,進而拖累了全球貿易增長。

  報告還指出,貿易協定在推動貿易增長方面的作用不容忽視。如果沒有貿易協定,全球貿易增速可能會更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日本近5個月來首次出現貿易逆差 對美順差未變
    據日媒報道,日本財務省本月20日公布的該國1月份貿易統計初值(以通關為準)顯示,進出口貿易收支為逆差10869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62億元),近5個月來首次出現逆差。從美國以外的國家和地區貿易收支來看,日本對華貿易為逆差9093億日元,對歐盟也出現948億日元逆差。
    2017-02-20 11:51:31
  • 世貿組織預計一季度全球貿易繼續適度增長
    世界貿易組織14日發布的最新全球貿易景氣指數報告顯示,繼去年第四季度全球貿易出現反彈之後,預計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貿易將繼續適度增長。
    2017-02-15 09:44:13
  • 德國2016年貿易順差創二戰後新高
    德國聯邦統計局最新報告指出,2016年德國的出口額再創新高,達12075億歐元,進口額為9546億歐元,出口額增長1.2%,進口額增長0.6%。上個月,特朗普的首席貿易顧問納瓦洛指控德國利用嚴重低估的歐元,佔美國與其他歐盟貿易夥伴的便宜。
    2017-02-10 07:19:30
新聞評論
    航拍海口農田色彩斑斕猶如馬賽克
    航拍海口農田色彩斑斕猶如馬賽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鐵警“老黃牛”春運日均步行3萬步
    鐵警“老黃牛”春運日均步行3萬步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6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