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BBC披露俄足球流氓暴力內幕 俄使館批其惡意抹黑
2017-02-17 15:51:07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線上專稿:據國際文傳電訊社2月16日援引英國《衛報》消息,在英國廣播公司播出的一部俄羅斯足球流氓主題的紀錄片中,俄足球流氓放話稱,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將是“暴力的節日”,英國球迷來了之後百分百會被揍。

據悉,這部名為《俄羅斯流氓軍》的紀錄片當地時間16日晚間在英國BBC2臺播出。該片聚焦俄羅斯足球流氓們的日常,拍攝了他們的搏擊訓練和幫派之間的非法鬥毆。

在片中,俄羅斯足球流氓告誡英國“同行”們要小心,對于他們來説,2018年的世界杯將是一個“暴力的節日”。其中一名名叫丹尼斯的幫派組織者表示,他可以“百分百確定”,來看世界杯的英國球迷們會被施以暴力。

紀錄片截圖。

2016年歐洲杯期間,俄羅斯球迷和英國球迷在看臺上爆發了激烈衝突。場外,俄足球流氓組織對英國球迷進行襲擊。丹尼斯也參與了當時的衝突。他説,俄羅斯當局應當認真對待安保問題,並將各個粉絲團體隔離開。但丹尼斯也確信,和英國球迷的衝突是不可避免的。

關于如何避免被打,丹尼斯也給出了自己的建議:最好和家人一起行動,和妻子孩子。他説,俄羅斯足球流氓一般不會攻擊有家庭的人。但如果你和其他男性一同行動,那麼被攻擊幾乎是不可避免的。

《衛報》報道稱,紀錄片中採訪了數名俄羅足球流氓組織成員,瓦西裏·斯捷潘諾夫就是其中之一。在片中,他説,參與鬥毆給了他“原則和勇氣”,感覺像“站在珠峰上,可以做任何事”。

但瓦西裏在接受俄羅斯生活新聞網採訪時表示,《衛報》的報道中截取了他的只言片語,斷章取義的做法扭曲了事實。實際上,在2016年歐洲杯期間,瓦西裏在家中,沒有參與衝突,而《衛報》將他描述為衝突的組織者之一。

瓦西裏認為,《衛報》所發表的報道是基于只言片語的謊言,是西方媒體一貫利用輿論力量打擊俄羅斯,這次也是這樣。

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網站發布消息,稱該紀錄片極力抹黑俄羅斯和即將舉辦的世界杯。俄使館發文稱:“英國廣播公司(BBC)二臺拍攝並播放涉及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的影片《俄羅斯流氓軍》令人震驚。給人的觀感是,該片主要目的是在英國民眾心中根植恐懼心理,打消英國球迷前往觀賽的興趣,極力抹黑俄羅斯和舉辦在即的世界杯。順便提一下,索契奧運會前也出現過類似動作。”

消息中還稱:“有暴力傾向的邊緣人群在每個國家都存在,歐洲杯期間的騷亂事件也是如此,俄羅斯對安全問題非常重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83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