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爭取讓大學生以低于市場價20%買到房
2017-08-27 15:06: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8月27日電(記者董越、廖君)只要有畢業證就可以“零門檻”落戶、爭取讓大學畢業生以低于市場價20%買到房、研究制定合理的最低年薪制……湖北省武漢市舉行第二批“百萬校友資智回漢”專場活動,武漢市委書記陳一新宣布近期將推出三大核心工程,力爭吸納更多的大學畢業生在武漢發展。

  作為全國高校集中地之一,武漢擁有100多萬名大學生,每年畢業的大學生在30萬人左右。今年初,武漢推出“百萬大學生留漢創業就業工程”,計劃5年內留住100萬名大學生,全力打造“大學之城”“青年之城”“夢想之城”“創新之城”。

  數據顯示,今年1-7月份,全市共新辦理落戶8.4萬人,較去年全年增加2.8萬人。

  陳一新説,目前,武漢已實現大學生“零門檻”落戶,憑畢業證即可登記落戶。

  在此基礎上,為了加大吸引人才的力度,今年武漢將提供首批大學生人才公寓3600余套,今後每年將建設和籌集50萬平方米以上的人才公寓,5年內滿足20萬人的租住需求,同時,將爭取讓大學生以低于市場價20%的價格買到房子。

  此外,武漢還將研究制定合理的大學畢業生最低年薪制,鼓勵骨幹企業給大學畢業生加工資,切實增加大學生收入。

 

 

    送錢送戶口還送房 多個二線城市出臺政策“搶人”

    調查:近半受訪者認為二線城市“搶人”大戰能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55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