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颶風“哈維”登陸 洪水威脅令人擔憂
2017-08-27 15:11: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8月26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拍攝的被颶風吹倒的樹木。四級颶風“哈維”25日晚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沿海地區登陸。此次颶風被認為是自2005年以來全美遭遇的最強颶風。 新華社發(宋穹攝)

  這是8月26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拍攝的被颶風損壞的車庫門。四級颶風“哈維”25日晚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沿海地區登陸。此次颶風被認為是自2005年以來全美遭遇的最強颶風。 新華社發(宋穹攝)

  新華社休斯敦8月26日電 題:颶風“哈維”登陸 洪水威脅令人擔憂

  新華社記者 高路 劉立偉

  四級颶風“哈維”25日晚登陸美國南部得克薩斯州沿海地區後,26日減弱為熱帶風暴。經歷一晝夜狂風暴雨,得州沿海地區一些鄉鎮陷入一片汪洋。這場56年來得州遭遇的最強風暴已至少奪走1人性命。

  休斯敦市東南約75公里的加爾維斯頓島歷來是颶風登陸的前哨,這次也不例外。26日下午,加爾維斯頓雨勢稍減,街道上車輛寥寥,老城區公路已被雨水淹沒。

  埃內斯托·馬爾多納多身著紅色雨衣,在積滿水的道路上騎行,自行車輪劃出一道水線。“我家有小孩,所以有點擔心,這是我兒子經歷的第一場颶風。”馬爾多納多告訴新華社記者,他的兒子剛剛滿月,他要在雨中騎車8公里趕到打工的餐館取工資。

  與馬爾多納多一樣,當地人對颶風並不陌生,大多數人都經歷過9年前的颶風“艾克”。2008年9月13日,“艾克”正面登陸加爾維斯頓島,導致至少113人死亡,各種損失合計高達300億美元。

  狂風漸弱,雨勢漸疏,25歲的保利娜·戈麥斯決定帶著寵物犬出門透透氣,然而家門口馬路上近10釐米的積水讓其愛犬望而卻步。戈麥斯説,前一晚“哈維”登陸時全家人都蹲在地上,生怕狂風把房屋刮倒。“我們準備了大量的水和食物,還有手電筒,對颶風有充分準備。”她告訴記者,盡管經歷過不止一次颶風,還是擔心“哈維”會帶來財産損失。“特別是在經歷過‘艾克’之後,所有人都很害怕,怕失去僅有的一點點財産。”

  截至目前,“哈維”登陸後帶來的龍捲風損毀了加爾維斯頓一家麥當勞餐廳和一座公寓房。盡管減弱為熱帶風暴,“哈維”離去的腳步卻比較緩慢,氣象部門預測,未來幾天得州南部沿海地區仍會有強降雨。

  當地退休居民格雷格·桑福德對記者説,未來三天的天氣極為重要,“我在加爾維斯頓生活了一輩子,還沒見過下這麼長時間的雨,一連下了5天。”

  當地法官馬克·亨利認為,強降雨很可能進一步引發內澇,一些地勢低洼地區的房屋存在進水風險。他説:“我們十分擔心洪水來襲。如果你居住的房屋存在進水風險,那麼水淹幾乎是不可避免的。”

  就在此時,墨西哥灣上4艘大型郵輪中的2萬名乘客正在焦急等待“哈維”盡快離去。加爾維斯頓港經濟發展部主任羅傑·基羅加告訴新華社記者,由于“哈維”行進路徑尚不明確,原本準備停靠加爾維斯頓港的這4艘郵輪只能在墨西哥灣海域待命,有可能需要等到29日之後才能靠岸。

  此次風暴影響還將盤桓數日,它所帶來的洪水、龍捲風等災害也遠沒有結束。接下來的幾天對加爾維斯頓人來説注定難熬。

   

    大西洋颶風“哈維”導致得州約30萬居民斷電

    颶風“哈維”登陸美國得州沿海地區

    颶風哈維登陸美國:12年來最強颶風 數十萬人逃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颶風“哈維”登陸美國得州 街道紅綠燈被刮倒(組圖)
    消息源:環球網 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7-08/11182336.html 當地時間2017年8月26日,美國德克薩斯州科帕斯,熱帶風暴“哈維”升級為颶風,登陸美國德克薩斯州,街道上的大樹被刮倒。報道稱,“哈維從周五(25日)開始可能會給德州海岸帶來多重傷害,包括強降雨和颶風”。據預計,它將影響德州墨西哥灣沿岸並影響到休斯敦和聖安東尼奧。四級颶風“哈維”25日晚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沿海地區登陸。此次颶風被認為是自2005年以來全美遭遇的最強颶風。
    2017-08-27 09:11:19
  • 超強颶風“哈維”登陸美國得州 數萬居民撤離
    四級颶風“哈維”25日晚登陸美國得克薩斯州,狂風暴雨席卷得州沿海地區。
    2017-08-27 06:50:29
  • 新聞背景:美國史上主要颶風災害
    四級颶風“哈維”當地時間25日晚登陸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沿海地區,氣象部門預計,“哈維”將可能成為自1961年以來,得州遭遇到的最強颶風。
    2017-08-26 16:25: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