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淮南推出“一企一策”審批服務

2023年04月07日 08:26:33 來源: 安徽日報

    “從申請項目立項到拿到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僅用時37天。”4月4日,在淮南煤化工園區零碳産業園雙碳示范項目建設現場,安徽普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慧君告訴記者。

    今年以來,淮南市積極探索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新模式,推出“一企一策”定制化審批服務,為企業“量體裁衣”,實現工程建設項目“全生命周期”審批事項“一站式整合”。

    該市住建局會同發改、自規等相關審批部門,成立工程建設“審批管家”工作室,分類建立項目資訊庫,“一對一”“面對面”了解企業項目進展及需求,開出定制化服務清單,主動摸排企業項目審批需求。

    “審批管家”工作室對企業定向“把脈問診”,將項目涉及的審批事項資訊、辦理時限、時間節點、所需材料,以流程圖的形式反饋給企業,工作室及時跟進,制定審批清單及時間節點圖,助力項目審批跑出“加速度”。

    該市工改辦同時為企業提供工程建設項目免費代辦服務。代辦窗口安排專人跟進,根據“一張圖”對企業提供的事項材料進行整理、歸類,專業性、高效率的服務大大提升了審批效率。(記者 柏松)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50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