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移動:相約雲端 為線上教育保駕護航

2022年04月16日 17:45:49 來源: 安徽移動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部分地區的學校從線下教學轉為線上教學。安徽移動多措並舉,加強巡檢排查力度保證網絡暢通,以移動行動、移動智慧為“停課不停學”保駕護航。

    優化網絡 提供專屬服務

    在黃山,受疫情影響,祁門縣師生暫時無法回到學校上課,安徽移動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加強網絡巡檢排查和優化調整力度,保證全縣24小時網絡穩定通暢,讓廣大中小學生足不出戶,在家也能安心學習。在六安,安徽移動建立了學生家庭需求優先處理機制,並將裝維服務時間延長至22點。同時,加強了各大校園網絡保障,快速解決網絡不通、網絡卡頓等問題。

    在臨泉,安徽移動持續關注線上教學動態,針對廣大師生推出“家庭寬頻及互聯網電視服務保障”“家長及教職工專屬流量保障”等專屬服務,並協助學校老師解決網課期間的網絡或終端等問題,為廣大師生提供更適合的寬頻套餐和裝維服務,用暖心服務為線上教育保駕護航。

    雲上考場 保障線上復試

    疫情影響下,一些高校無法開展線下研究生復試,為響應疫情防控及教育部的要求,安徽移動積極打造“5G+雲考場”平臺。

    在蚌埠,安徽移動為安徽財經大學、蚌埠醫學院打造“5G+雲考場”,首先通過雲視訊對學生集中開展線上培訓,提前模擬復試場景,並安排技術人員全程守候在復試現場提供技術支撐,及時發現並解決突發問題。在蕪湖,安徽移動用了不到4小時為皖南醫學院搭建了20間“雲考場”,保障了學校“高效、穩定、有序”的復試環境。

    雲上視訊 助力線上教學

    在馬鞍山,安徽移動以“硬終端+軟終端”結合的方式,為校園搭建“雲視訊”平臺,老師和學生通過電腦、平板、手機設備,直接登錄雲視訊係統,開展線上直播互動教學,實現“停課不離崗、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

    在淮南,安徽移動工作人員通過兩晝夜的努力,順利完成了5個雲課堂的搭建,同步開通3000余個雲視訊賬號,成功實現了全省首次使用虛擬號碼代替真實手機號碼作為雲視訊賬號,確保了線上教學不掉隊。(陳淼)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 “90後”夫妻的這份愛心餐 溫暖“疫”線

    “90後”夫妻的這份愛心餐 溫暖“疫”線

  • 情景微劇:網絡反電詐之“誘機可乘”

    情景微劇:網絡反電詐之“誘機可乘”

  • 這條綠電“天路”“皖”美收官

    這條綠電“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並舉保供穩産

    安徽合肥:多措並舉保供穩産

  • 安徽黃山:太平猴魁開園採摘

    安徽黃山:太平猴魁開園採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6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