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守“滬”日記】特殊的“生日禮物”

2022年04月16日 09:50:40 來源: 新華網

    4月14日 星期四

  地點:上海崇明花博會復興館方艙醫院

  作者:安徽省阜陽市太和縣中醫院苗奎

  “爸爸,我今天四歲啦!”

  “祝我的妮妮生日快樂!”

  “爸爸,我的生日禮物呢?你説打敗病毒怪獸就回來,那你贏了嗎?”

  “快了快了,爸爸再加把勁就勝利了,等我回去給妮妮買最棒的禮物!”

  “爸爸加油!”

  作為安徽省第二批援滬醫療隊的一員,我于4月2日抵達上海後,便開始了緊張有序的防護培訓。雖然出發前已經有所準備,但還是沒想到第一次值班的日子是女兒生日,不過,這也許是最好的安排,讓我能永遠銘記這一天。進艙前很不好意思的請隊友幫忙拍了這張照片,想把它作為特殊的生日禮物送給女兒,告訴女兒爸爸正在積極“打怪獸”。

  在方艙裏,因為是第一次支援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我有些緊張,有幾位老師作為支援過武漢的“老兵”,拍著我的肩膀説:“別擔心,只要按照標準防護要求一步一步操作,就不會有問題,相信自己。”這些話語給了我莫大的支援和鼓勵,讓我從容處理自己的工作。

  出艙回去的路上,我才有心思去看上海的美景,昔日繁華的街道,現在卻那麼靜謐,這座城市,聚集了全國各地的抗疫勇士,全國人民的“援滬”行動,一定能幫助上海渡過此次難關。

  我愛人也是我們醫院的護士,這段時間也在為醫院的抗疫工作忙碌,每天的寒暄都是囑咐彼此做好防護。作為丈夫和父親,總覺得虧欠家人,女兒1歲的時候我在外進修,女兒4歲生日,也沒能陪在她身邊,幸運的是女兒並沒有因為這些而疏遠我。

  請放心!我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拿下這場戰“疫”,讓所有人都能回家團聚!上海加油!中國加油!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90後”夫妻的這份愛心餐 溫暖“疫”線

    “90後”夫妻的這份愛心餐 溫暖“疫”線

  • 情景微劇:網絡反電詐之“誘機可乘”

    情景微劇:網絡反電詐之“誘機可乘”

  • 這條綠電“天路”“皖”美收官

    這條綠電“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並舉保供穩産

    安徽合肥:多措並舉保供穩産

  • 安徽黃山:太平猴魁開園採摘

    安徽黃山:太平猴魁開園採摘

  • 這雙眼,閃爍著信念

    這雙眼,閃爍著信念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