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援滬醫療隊奔赴上海

2022年04月10日 16:53:38 來源: 安徽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

同心守“滬”,逆行出徵——

安徽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援滬醫療隊奔赴上海

    春風送暖日,逆行馳援時。近期,上海嚴峻的疫情形勢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為助力上海戰“疫”,安醫大二附院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號召,迅速組建了一支包含醫護、行政管理和後勤保障人員在內的56人援護醫療隊,並已完成專門培訓,隨時待命。

    4月9日清晨,迎著朝陽,接到臨時指令的13名援護醫療隊員乘坐大巴出徵上海。出發前,醫院為他們舉辦了一場簡短的歡送儀式,安醫大黨委書記顧家山、校長曹雲霞、在院領導和相關黨政管理部門負責人參加儀式,儀式由該院黨委副書記、執行院長田仰華主持。

    此次帶隊出徵的醫療隊隊長、安醫大二附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劉頎代表醫療隊作表態發言。他表示,全體隊員將認真貫徹學校黨委決策部署,堅決完成援護抗疫艱巨任務,大力發揚“弘毅擔當、精醫報國、康民濟世”的安醫精神,讓仁醫傳統在本次抗疫中進一步傳承和散播,嚴格遵守工作紀律和操作規程,切實保障自身安全。

    據了解,近期上海疫情形勢嚴峻,在接到上級的指令後,安醫大二附院廣大醫務人員積極響應、紛紛請戰,迅速集結了一支援滬抗疫醫療隊,這支隊伍中包含了該院曾經支援武漢金銀潭醫院、武漢方艙醫院等地的5名醫療隊員。此次援滬醫療隊員、該院曾首批支援武漢醫療隊的護士黃兵表示,在武漢金銀潭醫院救治危重症患者積累下的許多寶貴經驗,讓他和“戰友們”更有信心能夠勝任此次的支援任務。“當得知我再次報名參加了援滬醫療隊,我的愛人和孩子都非常支援,兒子還對我豎起了大拇指。”曾經在武漢方艙工作的醫療隊員何曉麗表示,“希望我們能夠為上海早日恢復昔日的繁華貢獻一份力量。”本月初,該院醫務部部長葉珺和兩名檢驗科醫師已先期抵達上海,投身到了安徽方艙醫院的運作管理和核酸檢測工作。此次出徵的13名隊員在抵滬後,將迅速投入到上海教育係統的“抗疫”工作中去,為全國疫情防控一盤棋、為上海“雲開疫散”貢獻安徽力量。(白寰 戴睿)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情景微劇:網絡反電詐之“誘機可乘”

    情景微劇:網絡反電詐之“誘機可乘”

  • 這條綠電“天路”“皖”美收官

    這條綠電“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黃山:太平猴魁開園採摘

    安徽黃山:太平猴魁開園採摘

  • 這雙眼,閃爍著信念

    這雙眼,閃爍著信念

  • 新華全媒|“疫”路有你

    新華全媒|“疫”路有你

  • 安徽合肥:樂享春光

    安徽合肥:樂享春光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