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總工會追授韓勁松同志“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稱號

2022年04月08日 17:16:13 來源: 安徽省總工會

    為大力宣傳先進典型,充分發揮榜樣示范引領作用,4月7日,安徽省總工會決定追授因公殉職的韓勁松同志“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稱號。

    韓勁松同志生前任滁州市定遠縣拂曉鄉副鄉長、拂曉派出所所長。4月5日,在他連續奮戰在抗擊新冠疫情一線的第15天,韓勁松同志因過度勞累突發疾病,不幸犧牲,年僅47歲。

    從警28年來,韓勁松同志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長期扎根基層一線,忠誠履職、愛崗敬業,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先後偵破故意殺人、拐賣婦女、係列跨區域盜竊等一批大要案,曾榮立個人二等功。在偵辦公安部挂牌督辦的“2014.8.18”特大拐賣婦女案件中,韓勁松帶領專案組的同志們不辭辛勞、不分晝夜,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17人,解救婦女7人。

    2022年疫情防控期間,滁州市定遠縣公安機關執行一級警務,韓勁松同志作為基層黨員幹部,面對疫情防控繁重任務,始終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人民警察的無限忠誠和使命擔當,展現了共産黨員的優秀品格和高尚情操。

    韓勁松同志的先進事跡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安徽省總工會號召全省廣大職工要以韓勁松同志為榜樣,對黨忠誠、敢于擔當,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以更加昂揚的鬥志投身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為加快建設經濟強、格局新、環境優、活力足、百姓富的現代化美好安徽貢獻力量。(侯素俐)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最是一年春好處|櫻花如約開 茶香溢山村

    最是一年春好處|櫻花如約開 茶香溢山村

  •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滬”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滬”

  • 最是一年春好處|鄉村美景入畫來

    最是一年春好處|鄉村美景入畫來

  • 【“飛閱”中國】育良種 助豐産

    【“飛閱”中國】育良種 助豐産

  • 安徽黃山:春染宏村景如畫

    安徽黃山:春染宏村景如畫

  • 合肥這條"網紅"路,藏著"紅色密碼"

    合肥這條"網紅"路,藏著"紅色密碼"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4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