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
2020-09-11 06:3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9月10日電  當地時間9月1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期間會見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

  王毅表示,剛剛舉行的上合組織外長會取得積極成果,特別是在單邊霸淩不斷抬頭背景下,對外發出了堅持多邊主義、維護聯合國和國際法權威、攜手應對各種挑戰的響亮聲音,履行了上合組織應當承擔的國際責任。

  王毅強調,中方願繼續向巴方提供抗疫支援,直到巴方徹底戰勝疫情。事實證明,疫情阻擋不了中巴攜手前進的步伐。中方願同巴方更好推進中巴走廊建設,包括開展農業合作,惠及民生。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走廊將為巴經濟建設和人民福祉發揮更大作用。中方願同巴方在國際多邊場合繼續堅定相互支援,維護國際公道正義。明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雙方要傳承友好、規劃未來,推動雙邊關係再上新臺階。

  庫雷希表示,此次上合組織外長會開得很成功,就維護多邊主義和聯合國核心地位發出明確信號。巴中始終相互信任,相互支援。巴方將繼續同中方堅定站在一起,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污名化和無理指責。巴方願同中方推進走廊建設,加強減貧經驗交流,積極開展農業合作,推動兩國全天候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雙方還就阿富汗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王毅會見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