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與塞爾維亞總統通電話討論加強兩國協作關係
2020-09-11 04:4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9月1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10日應約與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通電話,討論加強兩國協作關係等問題。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10日發表的公報,兩國總統討論了兩國關係中的熱點問題,一致同意加強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加強在各領域的合作,以及在解決地區和全球熱點問題等方面的協作。

  公報説,武契奇向普京介紹了他9月初訪問美國和歐盟的情況。普京重申俄方在科索沃問題上的立場,強調科索沃問題的解決應以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為基礎。

  塞爾維亞總統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説,武契奇和普京在通話中討論了巴爾幹局勢、塞俄戰略夥伴關係以及發展最高級別對話等議題。

  聲明説,兩國總統均表示,塞爾維亞和俄羅斯是“真誠的朋友”,兩國合作基于互相信任。武契奇表示,塞爾維亞是一個軍事中立的國家,將繼續成為俄羅斯“真正且堅持正確原則”的夥伴。兩國總統表示,塞俄經濟關係正在不斷加強,經濟合作潛力仍然巨大,尚有空間發展新的合作項目。(參與記者:石中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普京與塞爾維亞總統通電話討論加強兩國協作關係-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