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塔吉克外長穆赫裏丁
2020-09-11 05:4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9月10日電  當地時間9月1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期間會見塔吉克外長穆赫裏丁。

  王毅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拉赫蒙總統的戰略引領下,兩國關係步入新階段,面臨廣闊發展前景。作為塔方全面戰略夥伴,中方堅定支援塔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援塔方維護主權、安全和發展振興經濟,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塔內政。在國際舞臺上,中塔也要繼續相互支援,維護好雙方共同利益。

  王毅強調,疫情發生後,中塔雙方團結抗疫,共克時艱,各自都取得了重大成果。雙方要在確保疫情防控前提下,穩步推進共建“一帶一路”項目順利落實。著眼後疫情時代,及早布局兩國重點領域合作。要充分發揮中塔邊境地區聯防聯控機制作用,提升疫情期間邊境口岸過貨能力。

  穆赫裏丁表示,塔方高度評價兩國的高水準互信以及互利合作成果,感謝中方為塔方提供的抗疫援助,讚賞中方願將疫苗作為國際公共産品。塔方堅定支援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任何勢力打著人權幌子對中國進行攻擊抹黑,願繼續堅定同中方站在一起。中亞五國同中國外長啟動會晤機制十分重要,塔方願同各方一道,落實好首次會晤成果,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和各領域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王毅會見塔吉克外長穆赫裏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