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意大利總理孔特通話
2020-08-26 09:0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8月25日電 當地時間8月25日,正在意大利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在外地的意總理孔特通電話。

  王毅向孔特轉達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感謝孔特在休假期間專門通電話交換意見。王毅表示,此訪是全球疫情爆發後中國外長首次訪歐,首站選擇意大利,對外發出中方重視意大利的明確信號。中意兩國和兩國人民相互支援、共克時艱,在國際上樹立了合作抗疫榜樣,兩國關係也在共同抗疫中得到進一步升華。事實表明,團結合作是國際社會抗擊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同時也是下一步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最有效的良方。

  王毅説,中意作為好夥伴,疫情來襲時並肩作戰,疫情洗禮後更應共謀發展。今天我同迪馬約外長共同總結建交50年來中意關係發展經驗,共同規劃下一個50年雙邊關係發展,同意把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作為重要的動力,把堅持多邊主義作為共同的理念,把推動不同文明對話合作作為應盡的義務,推動中意關係全方位發展。中方支援意方明年擔任二十國集團主席國,願同意方加強協調配合,共同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加強全球治理合作,捍衛多邊貿易體制,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為“後疫情時代”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中方高度重視中歐關係,願本著相互尊重原則和互不干涉內政精神,同歐方開展溝通交流,樂見意方為此發揮積極作用。

  孔特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代表意大利政府和人民感謝中方為意抗擊疫情提供的寶貴支援。孔特表示,意中兩國人民友誼歷久彌堅,意中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為意提供了重要發展機遇。意方希進一步加強兩國能源、工業、經貿等領域合作,推動雙邊經貿關係更趨平衡。意方願為推動歐中關係健康發展發揮重要作用,期待雙方如期完成投資協定談判,盡快簽署地理標誌協定。意方堅定支援多邊主義,主張以多邊力量而非單邊途徑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問題和挑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王毅同意大利總理孔特通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1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