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官員説“中國債務陷阱論”沒有依據
2019-08-02 21:5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基加利8月2日電(記者呂天然)非洲中央銀行聯合會主席、盧安達央行行長約翰·魯萬貢布瓦日前表示,所謂“中國債務陷阱論”沒有依據。

  非洲央行聯合會年會7月28日至8月1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舉行。魯萬貢布瓦在會後出席新聞發布會時説,根據相關數據,來自中國的債務佔非洲國家總債務比例對非洲不構成問題。

  他説,當前非洲面臨資金缺口,需要從外部舉債。非洲在舉債同時需要確保資金用于正確的項目和目的,還應改善債務管理能力。

  盧安達總理愛德華·恩吉倫特在年會期間表示,舉債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進經濟增長。負責任的舉債、最大化投資回報和良好的債務管理對將債務維持在可持續水準非常重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非洲官員説“中國債務陷阱論”沒有依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3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