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西南小城逾百師生感染結核桿菌
2019-08-02 20:5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2日電 據當地媒體日前報道,德國西南小城巴特申博恩上百名師生感染結核桿菌。衛生部門正對一所疫情嚴重的學校進行排查,試圖尋找病菌傳播原因。

  據當地政府統計,巴特申博恩已有109名學生、教師及學校工作人員感染結核桿菌,其中包括兩名學生在內的4人被確診為活動性肺結核。後者是指患者有結核桿菌排出,病灶處于活動期。當地衛生部門表示,不排除還會新增活動性肺結核病例。

  報道説,7月初,當地兩所學校的兩名學生確診為活動性肺結核。隨後,確認結核桿菌感染人數不斷上升,其中一所學校疫情尤為嚴重,該校八年級有56名學生確認感染,一些與八年級學生沒有過多接觸的師生結核桿菌檢測也呈陽性。目前,當地衛生部門正在對該校教室進行排查,試圖找到結核桿菌在這裏快速傳播的原因。

  結核桿菌主要通過病人咳嗽、打噴嚏時噴出的飛沫傳播,可侵入人體各種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臟,引發肺結核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