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央行行長:警惕“無協議脫歐”造成的經濟衝擊
2019-08-02 21:2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2日電(記者孫曉玲 楊海若)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2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無協議脫歐”將會使英國經濟“立即”受到衝擊。

  卡尼當天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無協議脫歐”將使英國和歐盟之間的貿易規則發生根本變化。如果英國在無協議情況下脫離歐盟,英鎊將會繼續貶值,汽油和食品等商品價格則會更高,意味著居民實際收入將會降低。卡尼説,汽車制造商、食品制造商和化工企業在“無協議脫歐”時面臨挑戰最大。

  卡尼表示,如果“無協議脫歐”,英國央行將會根據其對經濟造成的實際影響,以及英鎊貶值的情況制定具體對策。

  英格蘭銀行1日宣布繼續維持0.75%的基準利率不變,同時將英國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預計的1.5%下調至1.3%,2020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的1.6%下調至1.3%。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