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
2018-09-26 12:2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5日電(記者徐曉蕾 王建剛)當地時間9月2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

  王毅表示,中國政府支援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當前,單邊主義對現行國際秩序和國際體係帶來嚴峻挑戰。國際社會普遍希望本屆聯大發出維護多邊主義、維護《聯合國憲章》,維護國際關係準則的有力聲音。本屆聯大一般性辯論的主題“讓聯合國對所有人都重要”符合當前形勢需要。相信在主席女士領導下,本屆聯大一定會按照會員國願望,推動聯合國在應對全球性挑戰、維護多邊主義進程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王毅表示,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為完成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作出了巨大貢獻,目前正在為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作出新的努力。主席女士作為發展中國家代表出任聯大主席,重視促進發展中國家利益和南南合作,我們對此完全理解支援。

  埃斯皮諾薩表示,我上個月對中國的成功訪問對我履行好聯大主席職責非常有益。感謝中國政府對聯大工作的寶貴支援。我讚同當前形勢下,聯合國比任何時候都需要弘揚多邊主義,維護基于規則的國際體係。本屆聯大期間,我本人和聯大主席團隊將就此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感謝中方支援我確定的本屆聯大重點工作領域。我也要祝賀中國在推進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尤其是減貧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讚賞中國在促進技術發展、低碳發展方面作出的表率。希望中方為推進可持續發展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王毅會見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8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