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在聯大演講中稱反對全球主義理念
2018-09-26 05:3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特朗普在聯大演講中稱反對全球主義理念

  9月25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演講。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新華社聯合國9月25日電(記者朱東陽 馬建國)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演講,為其上任以來奉行的“美國優先”政策辯護,並稱反對全球主義理念。

  特朗普首先吹捧自己的政績,稱其政府在不到兩年時間裏取得的成就“幾乎超過”美國歷史上任何一屆政府。他的這番話引來一陣哄笑。

  特朗普在演講中批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國際刑事法院等多邊機構以及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等多邊協議,稱“絕不會將美國的主權讓渡給一個未經選舉、不負責任的全球官僚機構”。他還稱,美國“反對全球主義理念”。

  特朗普説,美國正嚴加審查其對外援助,今後只會向“朋友”提供外援,希望其他國家為自身國防花費承擔“公平的份額”。他表示,美國不會支付超過25%的聯合國維和預算。

  他還在演講中批評伊朗和委內瑞拉等國政府。在巴以問題上,他説,美國奉行“有原則的現實主義政策”。

(國際)(4)特朗普在聯大演講中稱反對全球主義理念

  9月25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左)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演講。新華社記者王迎攝

  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特朗普説,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頗有成效,但是仍有許多工作要做,美國在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之前不會解除對朝制裁。

  據美國多家媒體報道,特朗普的演講讓多國與會代表頻頻搖頭、皺眉。演講後,特朗普在“禮貌、冷淡的掌聲”中走下講臺。

  這是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第二次在聯大一般性辯論上發表演講。去年9月19日,特朗普在聯大的“首秀”發言中抨擊朝鮮和伊朗,並闡述其“美國優先”理念,引發許多與會者的質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8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