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施壓國會通過新醫改法案
2017-07-11 12:47: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0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在社交媒體上向國會施壓,呼吁國會在8月休會前審議通過新醫改法案。

  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説,目前還沒有一個“美好、嶄新”的醫保法案被通過和執行,“不敢想像國會竟會讓華盛頓面臨這樣的局面。”

  醫療改革是特朗普的競選承諾之一。國會眾議院5月投票通過共和黨支援的《美國醫保法》,意在以此法案替換前總統奧巴馬簽署的《平價醫療法案》(即“奧巴馬醫改”方案)。隨後共和黨參議員在《美國醫保法》基礎上進行修改並于6月推出了《更好醫保和解法案》(《和解案》)。

  根據《和解案》,政府不再強制普通人購買醫保,而是通過減稅等手段幫助民眾購買醫保。此外,這一法案還會降低中高收入階層的醫保費用。

  《和解案》在參議院受阻,多名共和黨參議員對草案表示拒絕。溫和派共和黨參議員強調,《和解案》預計會使大量美國人失去醫療保險;強硬保守派則認為,新法案保留了太多“奧巴馬醫改”的內容。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因此推遲了原定于上個月底進行的投票。美國媒體報道説,共和黨領導層正考慮放棄休會,盡快使《和解案》得到通過,從而把精力放在稅改和預算等其他重點立法議程上。

  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麥凱恩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説,新醫改法案可能“時日不多”。但白宮幕僚長賴因斯·普裏伯斯表示,如果新醫改法案沒有得到通過,這是無法接受的。

  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100個席位中共有52個席位,必須至少有50張支援票才能在參議院通過《和解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美國民眾抗議新醫改法案(組圖)
    7月10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抗議新醫改法案的示威者被警察逮捕。新華社發(沈霆攝)  7月10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示威者在國會議員辦公室外抗議新醫改法案。新華社發(沈霆攝)  7月10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抗議新醫改法案的示威者被警察逮捕。
    2017-07-11 08:29:04
  • “特普會”剛散 美媒又曝“通俄門”新料
    包雪琳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7日在德國漢堡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實現特朗普上臺後美俄領導人首次會面。
    2017-07-10 06:45:11
  • 美國會説共和黨醫改方案會讓2200萬人失去醫保(組圖)
    6月27日,一名女子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抗議醫改法案。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6月27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一名工作人員從國會大廈前走過。美國國會預算局26日説,如果由共和黨參議員推出的一項新醫改法案得以通過,到2026年會有2200萬人失去醫保。
    2017-06-28 06:56: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3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