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選擇學校和工作時中美學生差異大
2017-07-11 12:34: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7月10日電(記者徐靜)美國密歇根大學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涉及學校和工作選擇時,中國人更喜歡常春藤學校,也更願意加入大公司,而有這種傾向的美國人的比例要低一半。

  這項研究就選擇什麼學校和工作調查了600多名來自美國和中國的學生,結果顯示,58%的中國人傾向于選擇排名前10的學校;而有這種傾向的美國人的比例僅為29%。至于工作選擇,27%的中國人傾向于加入全球排名前10的公司工作,而美國人的這一比例僅為14%。研究中調查的美國人為歐洲裔美國人。

  研究顯示,成長文化對一個人的選擇至關重要。對于名望的考慮,在東亞人選擇做“雞頭”還是“鳳尾”時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針對許多中國學生鉚足勁想進入頂尖美國大學的現象,研究者提醒説,查看1980年至2011年全球100強企業總裁的本科畢業學校,持常青藤大學學歷的比例逐漸減少。這並不是鼓勵中國學生不選擇頂尖大學,而是需要考慮成為“鳳尾”所付出的代價。

  研究者認為,對于到底選擇什麼樣的學校和工作,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但是如果你打算在學術界發展,那麼請努力進入頂尖大學並成為“鳳頭”。因為排名前10位大學培養出來的終身教職教授,比排名前20位學校培養出來的教授數量多3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傳統文化教育需要怎樣的行規?
    磕頭拜師,是值得傳承的傳統文化,還是糟粕?是個體之間的選擇,還是需要糾正的有違現代文明的陋習?
    2017-07-11 08:38:18
  • 勸退“差生”式的教育暴力居然還有?
    近日,樂陵市有國際學校對近60名成績不太好的初二學生統一做出勸退決定。當地教育局工作人員表示,學校勸退學生屬于嚴重違規,教育局會出面責令改正。與此前有些學校不讓“差生”參加中考不同,此次涉事學校對初二年級學生就開始勸退。
    2017-07-09 08:49: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