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愛國者”導彈防禦係統將在立陶宛參加北約軍演
2017-07-11 12:46: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爾紐斯7月10日電(記者郭明芳)美國“愛國者”導彈防禦係統10日亮相立陶宛,參加美國主導的“馬刀打擊2017”北約年度多國防空演習。

  立陶宛國防部説,美軍“愛國者”導彈防禦係統僅是臨時部署在立北部城市希奧利艾的空軍基地,以參加本月11日至22日在立境內舉行的“馬刀打擊2017”軍演,軍演後這套係統將被撤走。

  立陶宛國防部還説,此次軍演旨在訓練北約地面防空部隊,加強多國防空部隊間的協同作戰能力。來自立陶宛、英國、美國、拉脫維亞和波蘭的500名軍人和30套防空係統將參加演習。

  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美國加強在波羅的海國家的軍事活動。

  去年7月,北約成員國領導人在波蘭華沙舉行的峰會上決定加大在中東歐地區的軍事存在,在波蘭、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部署4個營的多國部隊,分別由美國、德國、英國和加拿大承擔駐軍領導責任。駐軍計劃于今年開始實施。北約此舉引發俄羅斯強烈不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3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