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歡迎伊拉克摩蘇爾獲得解放
2017-07-11 05:08: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10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0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歡迎伊拉克城市摩蘇爾獲得解放,不再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統治。

  聲明説,摩蘇爾解放是打擊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的重要一步。古特雷斯對伊拉克人民和政府的勇氣、決心和堅毅致以敬意,向反恐鬥爭中的死者表示哀悼,願傷者早日康復。

  聲明説,伊拉克面臨讓流離失所者返回家園、重建法治、防止暴力再次出現、對犯罪行為追究責任的任務,聯合國願為此提供支援。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10日在位于摩蘇爾前線的反恐部隊指揮部宣布,“伊斯蘭國”在摩蘇爾的統治已被徹底推翻,這個城市于當天全面解放。

  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是尼尼微省首府,位于首都巴格達以北約400公里處,2014年6月被“伊斯蘭國”佔領,成為“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的大本營。2016年10月,伊拉克政府軍發起收復摩蘇爾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9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