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詳訊: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2017-07-11 03:29: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0日,伊拉克總理阿巴迪(中)在摩蘇爾舉行的慶祝儀式上講話。新華社發(哈利勒·達伍德 攝)

  新華社伊拉克摩蘇爾7月10日電(記者魏玉棟)伊拉克總理阿巴迪10日在位于摩蘇爾前線的反恐部隊指揮部宣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摩蘇爾的統治已被徹底推翻,這個城市于當天全面解放。

  伊拉克政府當天下午在反恐部隊指揮部外舉行了簡短的慶祝儀式,阿巴迪在儀式上發表勝利演説。

  阿巴迪説,伊拉克軍隊在付出巨大犧牲之後終于在當天全面解放了摩蘇爾,“我要向全世界宣布,‘伊斯蘭國’在摩蘇爾的統治已被徹底推翻,這個恐怖組織全面瓦解”。

  阿巴迪向伊拉克軍隊和全體人民表示祝賀,並呼吁國民團結起來,繼續展開反恐鬥爭,解放那些仍被極端分子控制的城市。

(國際)(4)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7月10日,在伊拉克摩蘇爾舉行的慶祝儀式上,一名伊拉克士兵揮舞國旗。新華社發(哈利勒·達伍德攝)

  10日晚,包括首都巴格達以及摩蘇爾在內的伊拉克主要城市都舉行了大規模慶祝活動。

  伊拉克安全問題專家阿卜杜拉·朱布裏對新華社記者表示,解放摩蘇爾是伊拉克反恐鬥爭取得的重大勝利,是對“伊斯蘭國”的沉重打擊。

  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是尼尼微省首府,位于首都巴格達以北約400公里處,2014年6月被“伊斯蘭國”佔領,成為“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的大本營。

  伊拉克政府軍2016年10月發起收復摩蘇爾的攻勢,今年1月收復東部城區,2月發起收復西部城區的軍事行動。今年6月18日,伊拉克政府軍從多個方向攻入“伊斯蘭國”在摩蘇爾的最後據點西部老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9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