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中國學論壇歐洲分論壇在柏林舉辦
2017-07-10 10:04: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10日電(記者任珂)世界中國學論壇歐洲分論壇9日至10日在德國柏林舉辦。這是繼2015年美國分論壇、2016年東亞分論壇之後,世界中國學論壇連續第三年在海外舉行分論壇。

  本次歐洲分論壇主題是“中國與全球化:新階段、新挑戰”,與剛剛舉辦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漢堡峰會相呼應,深入探討當前全球化進程的深刻變化及影響,以及中國和歐盟共同應對全球化曲折發展的作用與責任。

  本次分論壇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上海社會科學院、德國全球與地區問題研究所、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德國貝塔斯曼基金會共同承辦。

  論壇期間,來自中國、德國及其他國家50余位學者分別就“中國和世界的政治經濟趨勢”、“全球不同文化對話”和“中國與國際秩序”3個方面的9大議題交換意見,在政治、經濟、歷史、文化、國際關係等多個領域展開研討。本次歐洲分論壇的舉行將有助于歐洲學術界進一步了解中國在全球化和全球治理方面的理念與實踐,為中歐在新一輪全球化進程中的戰略合作提供學理支撐。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世界貿易組織發展部顧問漢斯-彼特·維爾納等知名專家學者作主旨演講,從不同角度探討中歐在全球化和全球治理方面的共識和共同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92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