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早知道丨7月12日入伏 今年“三伏”40天
2017-07-10 09:4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0日

  張德江將訪問葡萄牙、波蘭和塞爾維亞

  應葡萄牙議長羅德裏格斯、波蘭眾議長庫赫欽斯基、塞爾維亞議長戈伊科維奇的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將于10日至19日對葡萄牙、波蘭和塞爾維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北京迎來新一輪尾號限行輪換

  根據市政府通告,7月10日至10月8日,北京市將實行新一輪尾號輪換:周一限行車牌尾號為2和7,周二3和8,周三4和9,周四5和0,周五1和6(車牌尾號字母是英文的按0管理)。>>

  港交所將推出雙幣計價實物交收黃金期貨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將于7月10日推出人民幣(香港)黃金期貨及美元黃金期貨。這是香港首對實物交收的雙幣商品期貨。香港交易所將豁免新産品頭6個月交易費及結算費,期間也將免收證監會徵費。>>

  7月11日

  司考合格應屆生7月11日起可申請職業法律資格

  2016年參加了國家司法考試且成績合格的2017年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可于今年7月11日起申請授予職業法律資格、頒發法律職業資格證。

  根據司法部發布的公告,以上符合條件的人員可于7月11日9時至17日24時,登錄司法部網站(http://www.moj.gov.cn),填報申請授予法律職業資格相關資訊。申請人可以選擇在居住地、戶籍地或工作地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戶籍在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方、考試成績達到放寬合格分數線的申請人,須選擇在本人戶籍所在地的市(地、州、盟)司法行政機關辦理申請授予法律職業資格事宜。申請人大學畢業後戶口已遷回原籍,且原籍為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方的,也比照上述規定辦理。>>

  7月12日

  入伏啦!今年“三伏”40天

  “夏至三庚數頭伏”。傳統推算方法規定,夏至後的第三個庚日起為“初伏”,從夏至後的第四個庚日起為“中伏”,立秋後的第一個庚日起為“末伏”,總稱為“三伏”。

  具體到今年來説,7月12日交“初伏”,7月22日交“中伏”,8月11日入“末伏”,8月21日“出伏”。天文專家表示,同前年和去年一樣,今年的三伏天依然是40天。

  民間百姓説的“苦夏”就在“三伏天”,天文專家提醒,此時節,公眾要格外注意防暑降溫,戒躁戒怒,清淡飲食,規律睡眠,及時補水,盡可能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7月13日

  北京城市副中心將採取分時段交通禁限行措施

  北京市通州區政府此前發布公告,宣布自7月13日起,通州部分區域將採取分時段交通禁限行措施,為城市副中心營造良好交通秩序。

  在禁限行區域內,每天6時至23時,禁止載貨汽車、專項作業車通行,全天禁止拖拉機、三輪汽車、低速載貨汽車、畜力車通行。禁限行區域為合圍的封閉區域,具體范圍是:南起萬盛南街,北到潞苑北大街,東至宋梁路,西至通州區界。>>

  7月14日

  特朗普將應邀參加法國國慶閱兵儀式

  應法國總統馬克龍邀請,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于7月14日法國國慶日當天訪問法國。

  法國總統府説,今年7月14日法國國慶閱兵儀式上,美國士兵將與法國士兵共同組成閱兵方隊接受檢閱,以紀念美國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100周年。美國白宮聲明説,特朗普期待在訪問中重新確認美法兩國友誼,與法國人民共同慶祝國慶,同時紀念美國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100周年。>>

  世界游泳錦標賽在匈牙利舉行 寧澤濤未能入選參賽名單

  世界游泳錦標賽將于7月14日至31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

  在此前舉行的2017年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暨全運會預選賽上,寧澤濤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預賽中亮相,完成了自裏約奧運會後的首次比賽,100米自由泳成績達到全運會參賽標準,他隨之退出了其余的比賽。很多泳迷關心“寧澤濤能否參加世錦賽”,依據國家游泳隊的國際比賽選拔規定,答案是“不能”。>>

  7月15日

  21.9億張沉睡卡迎來銷戶潮 部分銀行開始清理七類卡

  根據中國銀行業協會數據,截至2016年底,銀行卡累計發卡量達到了63.7億張。其中,累計活卡量達到了41.8億張。也就是説,在63.7億張銀行卡中,沉睡卡已經佔到了三分之一。

  去年,央行下發《中國人民銀行關于加強支付結算管理防范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有關事項的通知》(也稱261號文),文件要求,銀行應當對同一存款人開戶數量較多的情況進行摸排清理,要求存款人作出説明,核實其開戶的合理性。對于無法核實開戶合理性的,銀行應當引導存款人撤銷或者歸並賬戶,或者採取降低賬戶類別等措施,使存款人運用賬戶分類機制,合理存放資金,保護資金安全。

  近日,招商銀行公告顯示,為了保護賬戶安全,將從今年7月15日開始,對不符合條件的長期未使用且余額為零的個人賬戶進行銷戶處理。雖然其他銀行並未發布公告,但多家銀行電子銀行與信用卡中心人士表示,摸排工作已經展開,進行銷戶還是降低賬戶類別仍在討論中,不過不管哪種結果,都意味著數億張的沉睡卡將得到有效的清理。>>

  7月16日

  2017武漢渡江節規模將創新高

  2017第43屆武漢國際渡江節將于16日舉行,今年仍將設置個人搶渡賽和群眾方陣橫渡。據悉,將有5100多人參加本屆渡江節,規模創近年新高。因長江正處汛期,若水位達到27.30米,渡江活動根據實際情況將延期或取消。>>(綜編:張樵蘇 王萌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128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