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畫家筆下的防控抗疫英雄: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
2020-02-26 17:13:23 來源: 中國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茍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人民和廣大醫務工作者眾志成城,防控抗疫,以超乎尋常的氣魄和決心與疫情展開了決戰。在這危難時刻,在這沒有硝煙的戰“疫”上,各行各業,同舟共濟,各顯身手,顯示了中國人民強大的凝聚力和勇敢的獻身精神,共同為戰勝疫情進行著艱難的工作。我深深地被全國人民的熱情,特別是一線醫務工作者奮不顧身的精神所感動,也積極地參與到這場偉大的戰“疫”中去。雖然,作為一名畫家,不懂拿手術刀,不會用聽診器,不能衝到治病救人的第一線,但我可以拿起畫筆記錄下一個個感人的場面,激發廣大的人民群眾都參與到這場偉大的戰“疫”中來;頌揚那些奮不顧身,勇于擔當的醫務人員,社區幹部、各個行業的志願者,為他們打氣加油,表達對他們崇高的敬意!

  我用速寫的形式,把自己每天看到聽到的最動人的故事或場景記錄下來,組成了一幅幅“防控抗疫”的群英圖譜,特別是那些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以及在街頭巷尾,社區民宅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街道幹部和志願者是我描繪的主要對象。雖然,他們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但他們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們是這個時代真正的英雄,也是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

  有一首詩寫得特別好:哪有什麼白衣天使,只不過是一群孩子脫下便裝,換上白大褂,學著前輩的樣子,治病救人,與死神搶人罷了!

  世界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作者簡歷

   邵連

   生于南京,畢業于南京師范大學美術係中國畫專業,結業于北京中國美術家協會首屆創作高研班。現為江蘇南通書法國畫研究院院長,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江蘇省中國畫學會常務理事。曾被評為江蘇省優秀青年國畫家,江蘇省“333高層次人才”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畫家筆下的防控抗疫英雄: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62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