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比雷埃夫斯港郵輪碼頭擴建工程啟動
2020-02-26 17:0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希臘比雷埃夫斯2月25日電(記者于帥帥 王亞哲)希臘比雷埃夫斯港(以下簡稱“比港”)郵輪碼頭擴建工程開工儀式25日在比雷埃夫斯市舉行。擴建項目包括新建2個郵輪深水泊位,建成後新泊位可靠泊目前全球最大的長360米、載客量6000人的郵輪。

  此次擴建項目屬于中遠海運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履行比港總規劃項目中的一部分。中遠海運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董事長俞曾港介紹,擴建項目在2023年完成後,將鞏固比港在地中海郵輪産業中的母港地位,進一步帶動希臘旅遊經濟發展。

  希臘海運和島嶼政策部長揚尼斯·普拉基奧塔基斯在儀式上説,比港郵輪碼頭擴建是提升比港碼頭競爭力的重要舉措。希臘有決心、有信心將比港打造成地中海地區最大的郵輪港口。

  中國駐希臘大使章啟月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項目在短時間內落實動工,得到了希臘社會各界高度肯定。她相信,中希雙方今後在港口發展、旅遊及服務貿易等方面的合作將取得新進展。

  2016年4月,中遠海運收購比港港務局67%的股權,同年8月開始接手港務局經營業務。2019年10月,希臘港口和發展規劃委員會批準了比港港務局提交的港口發展規劃,該規劃投資總額約6億歐元(1歐元約合1.1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