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統戰部召開治理佛教道教商業化工作推進會
2019-10-23 19:0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合肥10月23日電 10月21日至22日,中央統戰部在安徽九華山召開治理佛教道教商業化工作推進會。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戰、宗教工作部門負責同志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司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及黨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總結近年來治理佛教道教商業化工作經驗,搜尋存在問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提高政治站位,樹立正確政績觀,充分認識佛教道教商業化問題的危害,堅決制止“宗教搭臺、經濟唱戲”,堅定不移推進治理工作。

  會議要求,要圍繞商業化突出問題全面深入排查,堅決治理濫塑大型露天宗教造像,徹底清理投資、承包經營佛教道教活動場所問題,禁止將佛教道教資源作為企業資産上市,嚴禁炒作佛教道教資源發展景區,嚴肅查處各種借教斂財行為。要支援佛教道教界加強自身建設,建立健全教規制度,增強自我約束能力,加強教風建設,促進健康傳承。

  會上,部分地方黨委統戰部、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作了交流發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中央統戰部召開治理佛教道教商業化工作推進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4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