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軍團”攬獲軍事五項男女個人和團體4枚金牌

2019年10月23日 18:44: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10月23日電(記者 黎雲、侯文坤)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23日結束了軍事五項男、女個人全能和團體的比賽,“中國軍團”攬獲4枚金牌。

  軍事五項19日開賽,共設男子個人全能、女子個人全能、男子團體、女子團體、男子500米障礙跑接力和女子500米障礙跑接力6塊金牌,來自30個國家的178名運動員同場競技。23日産生男子個人全能、團體和女子個人全能、團體4枚金牌,男、女500米障礙接力的金牌將在24日産生。

  10月23日,中國選手潘玉程在男子個人全能越野跑比賽後慶祝,他以26分00秒的成績獲得該項目第13名。當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軍事五項男子個人全能項目比賽在武漢陸軍工程大學軍械士官學校結束,中國選手潘玉程以5617.5分的總成績獲得冠軍,隊友阿牛爾古以5565.2分的總成績獲得亞軍。新華社記者 賀長山 攝

  在已收入囊中的4塊金牌中,“中國軍團”軍事五項男隊選手潘玉程拿下個人全能金牌,他的隊友阿牛爾古獲得銀牌;盧嬪嬪拿到了女子個人全能的金牌,並與隊友管超楠、王堂林、孫洪燕一起包攬了女子個人全能前四名。中國男隊和女隊也分別以總成績第一攬獲男、女團體冠軍。

  10月23日,中國隊成員在女子個人全能越野跑比賽後手持國旗敬禮。當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女子個人全能項目比賽在武漢陸軍工程大學軍械士官學校結束,中國選手盧嬪嬪以5627.2分的總成績獲得冠軍,隊友管超楠以5567.6分的總成績獲得亞軍,王堂林以5506.3分的總成績獲得季軍,孫洪燕以5474.1的總成績獲得第四名。新華社記者 王建威 攝

  八一軍事五項隊一直是世界軍體運動中實力強勁的團隊之一,曾被中央軍委授予“英雄軍事五項隊”榮譽稱號。本屆軍運會,八一軍事五項隊再度超越自我,挑戰極限,打響“捍衛軍旗之戰”。在女子個人全能的障礙跑單項比賽中,盧嬪嬪以2分10秒09的成績打破該項目世界紀錄,這也是本屆賽會産生的首個世界紀錄。在男子個人全能的障礙跑單項比賽中,潘玉程以2分09秒05的成績打破了他在2013年曾經追平過的原世界紀錄,成為該項目第一個跑進2分10秒的運動員。在男子個人全能的障礙游泳比賽中,張政以23秒8追平了該項目的世界紀錄。

  10月23日,中國選手盧嬪嬪在女子個人全能越野跑比賽中衝刺。新華社記者 賀長山 攝

  “今天是我的生日,這是給我的最好的生日禮物。”23日恰逢盧嬪嬪23歲生日,她在衝過終點後撥通了家人的電話,與父母分享了賽場的喜悅。盧嬪嬪的隊友和各國運動員也在現場為她送上鮮花,齊聲祝福這個特別的生日。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4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