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公安機關偵破“12·04”涉黑專案 抓獲127名嫌疑人
2019-04-12 15:2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天津4月12日電(記者李鯤、尹思源)記者從天津市公安局獲悉,經過一年多的努力,該局成功偵破全國掃黑辦督辦的“12·04”涉黑專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27名。

  經查,被稱為“黑老大”的顏某2011年刑滿釋放後,大肆網羅刑滿釋放人員,並逐步形成犯罪團夥,插手民間債務糾紛,非法高息放貸,並通過虛假債務公證、虛假訴訟等手段侵吞企業及個人巨額資産。

  2015年以來,天津市一家民營企業因資金周轉困難,多次向顏某實際控制的公司借款,顏某以“套路貸”的手段,每日計息千分之三,利滾利向該民企索要高額利息。

  據天津市公安局刑偵局二支隊三大隊大隊長孫冀介紹,為迫使這家民營企業拿出錢來,顏某還以非法拘禁等手段威脅、恐嚇該企業負責人,使其與11家公司簽訂共計7.2億元的虛假借款合同,並以偽造的資金流水為依據,對這些合同進行了強制執行公證,使這些借款披上了合法的外衣。

  2017年12月4日,天津市公安局成立“12·04”專案組。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天津公安機關一舉打掉顏某黑社會性質組織、杜某惡勢力犯罪集團等黑惡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27名,破獲刑事案件36起,扣押、凍結、查封涉案資産以及為被害企業挽回經濟損失共計9.46億元。

  目前,顏某、杜某等4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審查起訴,其余涉案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天津公安機關偵破“12·04”涉黑專案 抓獲127名嫌疑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9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