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奈米比亞將建非洲首個毫米波射電望遠鏡
2019-04-12 15:1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4月11日電(記者吳長偉)歐盟駐奈米比亞代表團新聞官蘇珊·瑪麗·劉易斯11日説,奈米比亞將建設非洲首個毫米波射電望遠鏡,這將使奈米比亞參與“事件視界望遠鏡”項目,在未來幫助拍攝更好的黑洞照片。

  據介紹,“非洲毫米波望遠鏡”(AMT)項目由奈米比亞大學與荷蘭奈梅亨大學合作推動,目前正處于初步設計階段,計劃在奈米比亞中部的加姆斯山上安裝一臺15米單口徑射電望遠鏡。歐盟為該項目提供了部分資助。

  劉易斯表示,“非洲毫米波望遠鏡”項目旨在為全球性的“事件視界望遠鏡”項目提供支援,後者剛剛發布了第一張黑洞照片。不過,目前“事件視界望遠鏡”項目的網絡中還沒有位于非洲的望遠鏡,“非洲毫米波望遠鏡”完成後,將使得“事件視界望遠鏡”項目的網絡更大,從而獲得更好的黑洞照片。

  加姆斯山是奈米比亞第三高山,海拔2347米,山頂是長2500米、平均寬800米的平臺。它靠近奈米布沙漠,氣候幹燥,天空晴朗,被認為是良好的天文觀測地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