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求是》雜志全新改版
2019-01-01 11:5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 中共中央機關刊《求是》雜志從2019年1月1日出版的第1期起全新改版。這是黨中央進一步加強全黨思想理論建設,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指導實踐的重大舉措,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發揮好黨中央主辦的理論刊物指導全黨全國工作重要思想理論陣地作用的高度重視。

  改版後的《求是》雜志,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求是》暨《紅旗》雜志創刊60周年賀信精神,牢牢把握黨中央機關刊的政治定位和政治站位,把宣傳好、闡釋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第一職責,切實發揮好黨中央機關刊宣傳闡釋黨中央大政方針的示范引領作用,努力做全面準確深入闡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排頭兵,做理論聯繫實際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幹家,做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思想輿論的主力軍,做與時俱進傳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先行者,為不斷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作出新貢獻。

  剛剛出版的2019年第1期首發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辯證唯物主義是中國共産黨人的世界觀和方法論》,配發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的編輯部文章《學好用好馬克思主義哲學這個看家本領》。

  第1期《求是》雜志刊發了黃坤明同志闡釋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重大意義的文章,王毅同志闡釋外交工作全局的重要文章。還刊發了同心撰寫的係統闡釋新時代本質特徵的文章,王均偉從黨的歷史看堅定“兩個維護”自覺性的文章,鐵凝談新時代文藝前進方向的文章,新華社關于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的調查報告,以及報告文學、黨員來信和國家統計局關于經濟社會發展數據的統計圖表等。新改版的《求是》雜志增加了印張,全彩色印刷,圖文並茂,值得關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求是》雜志全新改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3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