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總統強調東耶路撒冷不容交易
2019-01-01 10:5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2月31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2月31日強調,東耶路撒冷不容交易,它將是巴勒斯坦國的永久首都。

  阿巴斯當天出席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總統府舉行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成立暨巴勒斯坦革命開啟54周年紀念活動。他在講話時説,巴方反對並努力阻止美國總統特朗普倡導的所謂中東和平進程“世紀協議”,因為“我們不允許任何人買賣東耶路撒冷,東耶路撒冷將是巴勒斯坦國的永久首都”。

  阿巴斯説:“明年會比今年好,我們一定要抱有希望並將希望代代相傳。”

  特朗普上任後,開始醞釀所謂“世紀協議”設想,以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巴方曾表示不會接受這一協議,因為它將耶路撒冷問題、巴難民問題和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排除在談判之外。

  2017年12月,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2018年5月,美國將其駐以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巴方對此強烈反對。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症結之一。以色列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布整個耶路撒冷為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

  法塔赫于上世紀50年代開始組建,並于1965年1月1日正式宣布成立。同一天,法塔赫打響了武裝反抗以色列佔領的第一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3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