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本溪鐵礦事故:已有23名被困者成功獲救
2018-06-06 09:4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遼寧本溪6月6日電(記者 王炳坤)6日7時25分,隨著5名被困者安全升井,遼寧本溪鐵礦炸藥爆炸事故已有23名井下被困人員成功獲救,井下還有2人失聯,後續搜救仍在進行中。

  6日清晨5時20分許,隨著絞車控制著胳膊粗的鋼繩將井筒吊籠拖拽出地面,在遼寧本溪鐵礦炸藥爆炸事故發生13個多小時後,6名井下被困人員首批升井。除一人骨折外,其余5人狀況良好,均被等候在現場的120急救車送往醫院檢查和處置。在之後的兩個小時左右,剩余17名被困人員以同樣方式陸續被救出。

  6月5日16時10分,本溪龍新礦業有限公司一鐵礦建設措施井的施工現場,轉運中的炸藥在位于井口的地面位置突發爆炸,當場造成地面11人死亡,9人受傷。因爆炸毀壞這個垂直深度超過1000米的豎井的升降係統,造成位于井下多個橫貫工作面的共計25人被困。地面人員通過對講機喊話,與其中23名被困者取得聯絡,另有2人失聯。

  事故發生後,遼寧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立即做出批示,對傷員救治、現場管控、善後處理、事故調查等提出要求,省政府主要領導趕到現場指揮救援。遼寧省安監部門迅速調集紅透山銅礦、瀋陽煤業集團和華煤集團三支專業隊伍前往施救。應急管理部派遣的工作組于6日淩晨趕到現場,對救援提供科學指導。

  在各方人員努力下,現場恢復了供電、通風,並且排除障礙快速修復井下升降係統,使救援得以順利推進。

  本溪龍新礦業有限公司隸屬于北京建龍重工集團。事發鐵礦位于遼寧省本溪市南芬區思山嶺村,華煤集團是鐵礦施工建設單位。目前此礦仍處于建設期,尚未正式投入生産。

  遼寧全力施救本溪鐵礦事故25名被困人員

  應急管理部:已派工作組趕赴遼寧本溪事故現場

  遼寧本溪一鐵礦炸藥爆炸已致11人死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遼寧本溪鐵礦事故:已有23名被困者成功獲救-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4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