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2018-02-13 14:3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年 巍

  習近平總書記在涼山考察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特別要建強基層黨支部。村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要真抓實幹、堅持不懈,真正把讓人民群眾過上好日子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

  “為政之道,以順民心為本,以厚民生為本。”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與人民同甘苦共命運,是習近平總書記執政理念中的核心思想。

  人民是共産黨人接續奮鬥的永恒坐標。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將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搞清楚人民真正的需求是什麼,才能制定正確的、有利于人民的政策,從而取得真正的發展成果。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增進人民福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突出問題導向、回應民生關切,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惠民舉措持續出臺、民生改革不斷深化,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

  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付諸造福人民的生動實踐,是一代又一代共産黨人的執著追求,是激勵共産黨人不斷前進的根本動力。焦裕祿、孔繁森、沈浩、楊善洲、廖俊波……一個個閃光的名字,如同一支支閃亮的火炬,匯聚成人民政黨的磅薄力量,詮釋出人民至上的豐富內涵。

  隆隆寒冬,習近平總書記深入大涼山腹地考察脫貧攻堅,體現了鮮明的人民立場,蘊含著深厚的民生情懷,彰顯了共産黨人的責任擔當,為我們進一步做好民生工作、決勝全面小康提供了實踐指南。

  相關評論:

  新華網評: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潔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6112240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