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總統表示將採取措施應對委內瑞拉難民問題
2018-02-13 14:1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2月12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總統特梅爾12日表示,巴西政府將採取專門措施應對委內瑞拉難民問題。

  特梅爾當天在北部羅賴馬州首府博阿維斯塔視察時表示,聯邦政府將和州政府共同應對難民問題,應對方案具體內容最遲將在15日公布。聯邦政府將會給予羅賴馬州財政支援,對難民進行人道救援。同時,還將成立一個專門的委員會,用以追蹤相關措施的落實情況。

  特梅爾還説,巴西政府希望將目前居住在羅賴馬州境內的委內瑞拉難民轉移至其他州,但並未透露將具體以何種方式進行。

  一同前往視察的巴西國防部長勞爾·容曼表示,將會在巴西和委內瑞拉兩國邊境城市帕卡賴馬和博阿維斯塔之間增加一倍的軍力部署。他説,委內瑞拉難民是一個全國性的問題,巴西軍方願意承擔在解決此問題中的責任。

  近幾年,委內瑞拉因經濟不景氣、政局動蕩等原因,社會治安惡化,物資短缺,不少委內瑞拉人選擇進入與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區。據了解,到達羅賴馬州的委內瑞拉難民從2015年開始迅速增多。當地政府的統計顯示,目前在博阿維斯塔的委內瑞拉難民人數達4萬人,已佔原當地總人口33萬人的12%,而該州約四分之三的救濟站已經滿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1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