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皮書:中國願參與北極油氣和礦産等非生物資源開發
2018-01-26 11:0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白潔王慧慧)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6日發表的《中國的北極政策》白皮書説,中國願參與北極油氣和礦産等非生物資源開發。

  白皮書説,中國尊重北極國家根據國際法對其國家管轄范圍內油氣和礦産資源享有的主權權利,尊重北極地區居民的利益和關切,要求企業遵守相關國家的法律並開展資源開發風險評估,支援企業通過各種合作形式,在保護北極生態環境的前提下參與北極油氣和礦産資源開發。

  白皮書説,北極富含地熱、風能等清潔能源。中國致力于加強與北極國家的清潔能源合作,推動與北極國家在清潔能源開發的技術、人才和經驗方面開展交流,探索清潔能源的供應和替代利用,實現低碳發展。

相關連結:

[直播回放]國新辦舉行《中國的北極政策》白皮書發布會

中國的北極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2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