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強調“兩國方案”是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正確出路
2018-01-26 11:28: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25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5日在安理會巴勒斯坦問題公開辯論會上強調,“兩國方案”是政治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正確出路。

  吳海濤説,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核心,是中東和平的根源性問題。當前,巴以局勢依然脆弱,矛盾十分尖銳,加沙地區人道主義形勢嚴峻。中方呼吁安理會和國際社會保持團結,增強緊迫感,推進巴勒斯坦問題政治解決,這符合巴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地區和世界人民的共同期盼。

  吳海濤説,“兩國方案”是政治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正確出路。國際社會應堅持以聯合國有關決議、“土地換和平”原則和阿拉伯和平倡議等為基礎,加大推動恢復談判努力,通過對話協商,早日實現巴勒斯坦問題的全面、公正和持久解決。中方堅定支援和推動中東和平進程,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支援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中方這一立場不會改變。

  吳海濤還説,耶路撒冷問題復雜敏感,關係到巴勒斯坦問題解決的基礎。中方主張,耶路撒冷地位問題應由有關各方通過最終地位談判解決,這是國際社會根據聯合國有關決議等政治法律文件形成的共識。他説,耶路撒冷是不同民族和宗教的共同家園,巴以雙方需要尊重彼此生存權利,避免採取導致局勢進一步惡化的行動。

  吳海濤呼吁國際社會繼續為巴勒斯坦難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加大對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程處和黎巴嫩、約旦、敘利亞等巴勒斯坦難民接收國的支援,緩解其難民救濟壓力。

專訪:期待中方在推動解決巴勒斯坦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訪阿拉伯議會議長蘇萊米

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濟機構再次發起國際籌資活動

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濟機構發起國際籌資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極寒夜的堅守
極寒夜的堅守
賞雪樂冰逛“雪博”
賞雪樂冰逛“雪博”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99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