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17位市級河長巡遍水係 將怎麼巡河
2017-08-24 07:39:59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  17位市級河長巡遍北京水係

  隨著北京市公布河長制“加強版”,並公示北京市市級河長名單,截至本周,所有市級河長已經全部完成了履新。記者梳理髮現,自北京市公布治河新政,7月22日至今,由市領導擔任的17位北京市級河長,已前往十幾條河流或流域巡河,覆蓋北京市所有水係。

  17位市級河長巡查北京所有水係

  7月22日,北京市發布升級版河長制,並公示北京市17位市級河長名單。記者梳理髮現,自北京市公布治河新政以來,17位市級河長已履新完畢。他們分別前往十幾條河流或流域巡河,覆蓋北京所有水係。

  7月24日,市委書記蔡奇首次以總河長身份巡查平谷泃河。此時距他第一次來這裏已過去八個月,此次得知斷面治污今年連續達標,他給予肯定。蔡奇説,我作為市總河長,要帶頭把河長制付諸行動。

  8月1日,在第159次市政府常務會後,北京市召開全面推進河長制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宣布各市級河長任命。

  會上,市委副書記景俊海宣布了7月6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四次會議決定,蔡奇同志任北京市總河長,市委、市政府各領導分別擔任總河長、副總河長、主要水庫和河湖水係的市級河長。

  密雲水庫迎來多位市級河長

  北京公示市級河長後,先後有多位市級河長巡查了密雲水庫,包括市總河長蔡奇、市副總河長盧彥及密雲水庫市級河長王寧等。

  蔡奇用一天時間,乘船察看水庫蓄水、保水情況,並將之稱為北京城生命之水。他表示,在北京城市總規期限內,努力讓水庫蓄水量早日恢復到歷史最好水準。

  盧彥則來到密雲水庫上游的石城鎮賈峪村,撥通了公示的村級河長聯繫電話,並詢問其河長的職責、村子的基本情況等問題。面對北京市水源地,密雲水庫市級河長王寧則要求調查密雲水庫流域內96條河流現狀及問題,摸清底數,並梳理出每條河與河北交界地區存在的問題。

  市級河長已巡查哪些河流和流域?

  市總河長 蔡奇

  平谷泃河 永定河 密雲水庫 雁棲湖

  市總河長 陳吉寧

  永定河 雁棲湖

  市副總河長 景俊海

  平谷泃河 永定河 密雲水庫

  市副總河長、北運河市級河長 盧彥

  平谷泃河 永定河 密雲水庫:石城鎮賈峪村 馮家峪鎮污水處理廠

  永定河市級河長 張工

  永定河:門頭溝區妙峰山鎮愛河灣 石景山區永定河蓮石湖公園 豐臺區永定河園博湖

  京密引水渠(含懷柔水庫)市級河長 陰和俊

  京密引水渠及懷柔水庫流域:順義區李家史山(小中河分水閘) 懷柔區九渡河鎮四渡河橋 懷柔區橋梓鎮北宅村 懷柔水庫主壩東溢洪道 雁棲湖

  薊運河(泃河)市級河長 張延昆

  薊運河水係:密雲區東邵渠鎮東邵渠村 順義區張鎮鎮政府北側的張鎮污水處理站 平谷區馬坊鎮東店村 洳河新城段和海子水庫

  大清河(拒馬河)市級河長 林克慶

  大清河流域:大石河琉璃河濕地公園 吳店河下遊

  清河市級河長 杜飛進

  清河: 第二再生水廠 朝陽區沈家墳幹渠 沙子營橋 沙子營閘 東小口溝

  涼水河市級河長 魏小東

  涼水河:涼水河洋橋段

  潮白河市級河長 齊靜

  潮白河:密雲區潮白河匯合口處 懷柔區廟城再生水廠 順義區箭桿河 潮白河順義城市內河段 通州區潮白河白廟段

  十三陵水庫市級河長 程紅

  十三陵水庫流域:十三陵水庫大壩 七孔橋花海 昭陵污水處理站

  官廳水庫市級河長 張建東

  官廳水庫:官廳水庫大壩

  城市河湖市級河長 隋振江

  城市河湖:東城區龍潭湖公園 西城區南護城河宣陽橋 雁棲湖

  密雲水庫市級河長 王寧

  密雲水庫流域:清水河 北莊鎮朱家灣村 連孔閘 攔河壩 北莊鎮生活垃圾分類處理中心 太師屯鎮污水處理廠 密雲水庫

  市級河長 張碩輔

  旱河:豐臺區旱河角門東裏

  市級河長 崔述強

  平谷泃河 永定河 密雲水庫 雁棲湖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中國將公布城市水質"紅黑榜" 治水與政績掛鉤
    2017年,還將開展城市水環境品質排名工作,每年公布水質最好和最差的城市名單。對于重特大或敏感突發環境事件調查結論、環境影響和損失的評估結果等資訊,要依法公開。
    2017-03-24 07:31:43
  • 五年來全國十大流域Ⅰ—Ⅲ類水質佔比呈上升趨勢
    陜西提出全面推行河長制,漢江流域生態保護初見成效。河道微信群也建了起來,50多名河長只要看到新問題,可立即拍照發到群裏,對應的執行河長及時認領任務。河道微信群也建了起來,50多名河長只要看到新問題,可立即拍照發到群裏,對應的執行河長及時認領任務。
    2017-08-21 08:01:24
  • 市長為檢測水質在污水河中游泳?永城市市政府:踐行承諾
    永城市市政府對北京青年報記者回應稱,市長游泳實為檢測水質,係正常工作照,並非作秀。同時還表示,“市長游泳後,身體並沒有出現任何不適,水質已達地表水Ⅲ類標準,清澈得可以下去游泳。”
    2017-08-03 08:34: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53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