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重拳出擊 追究刑事責任461人
2017-08-04 21:27: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葉昊鳴、齊中熙)記者4日從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獲悉,7月份全國共排查重大安全隱患3191項,行政罰款1.4億元,追究刑事責任461人。

  據安監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將督查督導和明察暗訪有機結合。安監總局共組織16個明察暗訪組,對12個省份、26個市進行明察暗訪工作。7月份全國共打擊嚴重違法違規行為6977項,停産整頓企業4362家,關閉取締企業1382家,依法暫扣吊銷執照602個。

  在對山東昌邑石化有限公司進行檢查時,明察暗訪組發現違法違規行為2項,罰款金額1208萬元。這是自《新安全生産法》頒布實施以來,就安全隱患予以的最高罰款。

  這位負責人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抓好大檢查各項工作任務措施的落實,依法懲罰一批違法違規行為,徹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隱患,關閉取締違法違規和不符合安全生産條件的企業,聯合懲戒一批嚴重失信企業,問責曝光一批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力的單位和個人,推動大檢查工作深入扎實開展。

   

    我國兩級安全生産巡查工作體制機制基本確立

    安監總局:我國安全生産形勢繼續保持穩定好轉態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