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監總局:我國安全生産形勢繼續保持穩定好轉態勢
2017-07-27 21:58: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記者葉昊鳴、齊中熙)今年上半年,全國各類安全事故總量呈現大幅度下降的態勢,全國發生生産安全事故2.24萬起、死亡1.62萬人,減少7637起、3406人,同比分別下降25.4%和17.4%。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統計司司長蘇潔27日在安監局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今年以來,我國安全生産形勢繼續保持穩定好轉的態勢。全國各類較大事故總量持續下降。全國共發生各類較大事故312起、死亡1188人,減少16起、48人,同比分別下降4.9%和3.9%。

  此外,上半年共發生15起重特大事故,與去年同期起數持平,死亡人數同比下降12.2%;沒有發生特別重特大事故,比去年同期減少1起。煤礦、非煤礦山、工貿等行業領域安全狀況穩定,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實現“雙下降”。

  蘇潔同時指出,在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好轉情況下,全國安全生産形勢依然嚴峻,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重大事故多發。上半年發生重大事故15起、死亡195人,同比增加1起、8人。重大事故造成傷亡的後果慘重,是社會非常關注的熱點,預防重特大事故的任務非常繁重。

  二是重大涉險事故仍然時有發生。雖説這些事故沒有造成相對嚴重的後果,但觸目驚心,如果處置不好後果不堪設想。

  三是從今年典型案例事故分析來看,非法違法生産導致的生産安全事故仍然集中多發。有的是冒險施救,有的是根本沒有資質就從事生産經營活動,有的沒有按照國家的法律法規來依法依規組織生産,最終導致事故發生。

  他表示,針對這些問題,安監總局對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體措施和要求,確保實現全年安全生産事故總量、死亡人數和重特大事故“三個繼續下降”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39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