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銀川:“拼車”派單每車每天不得超過4次
2017-06-16 09:15: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6月16日電(記者靳赫)私人小客車合乘也叫“拼車”或“順風車”,是緩解交通擁堵、實現資源共用的一種出行方式。記者從寧夏銀川市政府獲悉,為規范合乘行為,打擊變相非法運營,銀川市日前出臺《私人小客車合乘管理規定(試行)》,明確私人小客車合乘服務每車每日可派單次數不得超過4次。

  規定指出,私人小客車合乘是非營利性質的出行方式,分為分攤部分出行成本和免費互助出行兩種方式,其中分攤部分出行成本包括合乘裏程消耗的油、氣、電費用和收費公路通行費用,私人小客車合乘提供者不得向合乘者分攤駕駛勞務費用。

  同時,私人小客車合乘出行資訊服務平臺應當向出租汽車管理部門備案,並對私人小客車合乘車輛及駕駛員進行實名注冊,平臺應當獨立設置軟件係統,不得與網約出租汽車、巡遊出租汽車的軟件係統合並使用。私人小客車合乘提供者應當保障車輛的安全性能,發生交通事故,依法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銀川市城市客運交通管理處主任謝繼忠介紹説,私人小客車合乘提供者變相進行經營性客運服務的、合乘出行資訊服務平臺運營者變相進行網約車經營的,一經發現並查實,將由出租汽車管理部門依法查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乘順風車受傷 車主保險埋單
    在乘坐網約車、順風車出行時,不幸發生交通事故,誰來承擔責任?日前,河南省鄭州市中原區法院對一起順風車出行交通事故賠償作出了判決:由肇事車主的保險公司進行賠償。
    2017-05-11 07:32:03
  • 順風車、共用汽車等不斷涌現 你願意分享自己的汽車嗎?
    近幾年,共用汽車和順風車等商業模式發展迅速,開始對大規模汽車共用的可能性進行了探索。但是這些新生事物是否能減少上路車輛、減緩道路擁堵狀況呢?
    2017-05-06 07:53: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5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