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構建突發事件緊急醫學救援網絡 二級以上公立醫院將設應急辦
2017-06-16 09:11: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6月16日電(記者王爍)記者從河南省衛計委獲悉,河南省衛計委日前下發《河南省突發事件緊急醫學救援“十三五”規劃》,對未來3年河南省構建緊急醫學救援網絡作出安排部署。

  近年來,我國自然災害種類多、分布廣且頻發,各類事故災難和社會安全事件時有發生,突發事件緊急醫學救援面臨嚴峻的形勢和挑戰。《規劃》明確,到2020年年底,河南省要重點完善和加強現場處置、途轉机運、後方綜合救援保障等3個主要環節的緊急醫學救援工作流程,進一步提升應急管理、快速反應、應急處置的能力和水準。

  公立醫院是突發事件緊急醫學救援工作處置的主要力量,根據部署,河南省100%的二級及以上公立醫院要設立應急辦或指定科室負責緊急醫學救援工作,各級各類緊急醫學救援預案覆蓋率達到100%;建設完成1個帳篷化現場衛生應急處置中心和2支省級區域衛生應急支隊達到國家級標準,各級緊急醫學救援專業隊伍規范化建設達標率為80%;陸空立體化緊急醫學救援格局初步形成。此外,河南省還要建設完成1個省級緊急醫學救援基地和5個省級區域緊急醫學救援中心。

  在衛生應急隊伍培訓方面,《規劃》要求,到2020年年底,70%以上的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緊急醫學救援相關培訓,同時要推進衛生應急社會廣泛參與和衛生應急産業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5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