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珠海通報“當街宰殺海豚”事件初步調查結果:漁民拖回已死亡“白忌魚”售賣
2017-03-31 15:52: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3月31日電(記者吳濤)珠海市海洋農業和水務局3月31日通報網上舉報的“當街宰殺海豚”的初步調查結果:3名漁民將已死亡的“白忌魚”拖回進行售賣。該魚是否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白海豚,尚待鑒定。

  通報表示,3月30日下午6時30分,有網民舉報珠海市南水附近發現有人在販賣海豚,並在網上發布現場圖片。獲悉情況後,珠海市海洋農業和水務局協調組織漁政、公安及高欄港管委會相關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趕赴事發地開展調查。到30日晚上9時許,漁政部門將涉事三名珠海市南水鎮飛沙村村民傳喚到當地公安機關協助調查,並將三人丟棄的“白忌”魚部分殘留骨肉封存。

  根據調查,3月29日上午,鐘某某駕駛漁船出海打魚,約9時許在高欄港油庫區附近海域發現一條大魚漂浮在海面,靠近觀察,發現是當地人稱“白忌”的大魚,當時該魚已死亡。3月29日下午3時許,鐘某某將“白忌”魚拖回赤魚頭碼頭,由鐘某實、蔡某生、蔡某榮三人帶回高欄港飛沙村進行宰殺,將已腐爛發臭的部分剔除丟棄,其余切塊放在村邊出售,未售完部分則由三人各自拿回家食用。

  珠海市海洋農業和水務局表示,對此案件將根據事實情況,依據國家法律法規處理。一是將搜獲的殘留魚塊送相關機構檢驗,鑒定其品種,預計下周一作出鑒定結論。二是繼續走訪村民,進一步了解有關情況。

  珠江口海域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白海豚的主要生存地之一,目前已識別的種群數量超過2000頭。在當地,中華白海豚被稱為“盧亭”“白忌”或“海豬”。

珠海涉嫌販賣海豚涉事人員被傳喚協助調查

    有網友30日在網上曝料稱,珠海金灣區南水鎮附近發現有人在販賣海豚。珠海市海洋農業和水務局31日對外通報稱,涉事人員已被傳喚到當地公安機關協助調查,該水生動物的種類有待技術部門鑒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33320